一 說到台灣COSer,大家一定對肉感少女Neneko不陌生,在過去178動漫頻道也爲大家報道過很多Neneko的個人COS作品。那麽大家除了欣賞 Neneko的作品之外,是否也想了解一下Neneko的COS心路曆程呢?下面,178駐站記者羊將攜龍之咲社團的狐狸爲大家帶來肉感少女Neneko 的專訪內容!看看這位萌系少女會給諸位COSPLAY初心者們怎樣的個人建議?她最近又有什麽COS作品與最新安排?

 

  178:Neneko你好。我是龍之咲社團的狐狸。

 

  Neneko:狐狸你好。

 

  178:嗯,首先感謝接受這次采訪。在內地,COSER和攝影的本名與他們對外公開的名字有相同有的不同,在台灣,COSER的本名和CN都是不同的麽?

 

  Neneko:在台灣大部分Cosplayer取名和自己真實本名不一樣,當然也有人是用真實本名其中幾個字取名!

 

  178:如何接觸到COSPALY的?

 

  Neneko:開始是和一起畫畫老師和朋友接觸到同人活動中才接觸到COSPLAY,我覺得自己加入這圈子很驚訝...因爲我以前是比現在更安靜怕生的女生,也不會打扮自己,所以剛進去我完全不敢面對任何鏡頭……看到鏡頭還會發抖!

 

  178:诶,看不出是這樣的呢,現在看起來老練多了。

 

  Neneko:什麽老練!我是永遠的16歲!!

 

  178: 呃……請問還有第一次出COS的照片麽?

 

  Neneko:很可惜沒有了。 那個時候數位相機才剛流行起來,加上我都不太敢拍照……

 

  178:第一次COSPLAY到現在多久了?第一次出的角色是誰呢?

 

  Neneko:其實我有點忘記時間了,中間因爲課業關系所以沒COSPLAY,嚴格算大約4到5年,第一次扮演的是CHOBITS的CHI,現在非常想重新诠釋這個角色!

 

  178:這部作品在當年可是大紅大紫呢,在日本COMIC MARKET上也出現過很多CHI的COSER,真是非常好的作品。當初你是怎麽知道這部作品的呢?當時是哪套服裝?

 

  Neneko:是的,這部作品當時有造成轟動!我知道這作品是因爲之前有在追CLAMP的作品:X、魔法騎士レイアース等,小品作品也都有在關注。我扮演的是CHI的一套紅色打工服,自己也喜歡非人類的少女。

 

  178:能問下爲什麽會想到出這個角色呢?

 

  Neneko :CLAMP團隊很會設計讓人覺得很夢幻像天使般少女的角色,想扮演CHI是因爲劇情和角色個性的關系,衣服設計的造型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。

 

  178:那現階段比較喜歡的角色?

 

  Neneko:近期來說的話當然是中二病也要談戀愛的小鳥遊六花!

 

  178:我們看到微博的圖了,轉發量也不少,非常棒!

 

 

 

 

 

  178:提到COSPLAY,那一定要說說服裝和道具了。Neneko的服裝道具會自己制作還是購買?

 

   Neneko:簡單的服裝或細節會自己手作或拿現有衣服改造,不過做完整的一套衣服打版到車縫要有朋友、師父在旁邊指導才能順利完成,道具小飾品大部份 都自己做的,例如星奈的蝴蝶啊、六花的十字架。前還是給店家制作服裝比較多,但是自己對布料、細節、版型很重視,未來希望可以學會自己獨立制作一套完整的 服裝!

 

  178:好厲害。那台灣COSER拍外景的時候會不會有什麽困難啊便利啊什麽的?

 

   Neneko:外景大部分時間問題比較重要,假日一些拍攝景點一定人山人海,所以要避開人潮的時段,方便的地方就是有一些外景是COSPLAY常常拍攝 的景點,交通大部分都很方便前往!不過有些地交通、換裝比較困難,要一大早整好裝就出發,如果怕拍攝重複率高,除了注意網路消息做功課外也要常常多出門勘 景!

 

  178:那麽當角色風格和自己相差較大時,如何把握角色性格與自我風格的平衡?

 

   Neneko:有些傲嬌類別的角色因爲自己外在關系,臉在怎麽不高興,動作在怎麽模仿驕傲的樣子,總是會覺得自己不夠高傲,還會讓其他人覺得我看起來一 臉很笨,刻意表現情緒表情整張照片也會不大好看,所以我會選擇把整體造型弄到更好!准備更多大大小小道具,彌補不足的部份!最近有挑戰沒什麽太多表情的角 色,還蠻開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!

 

  178:那麽有沒有喜歡的或者認識的內地COSER?對TA的印象是什麽樣?

 

  Neneko:這個問題很有趣我要想一下XD!

 

   微博上我有追蹤一些很棒很專業的內地COSPLAYER,我比較沒有單方面一直關注單一COSPLAYER,反而常常看網路上內地的舞台表演和團體大裝 備道具的角色扮演,就會覺得好入戲!好厲害!好強!我很在意!如果有機會可以去內地希望能認識很多很多COSPLAYER一起交流分享!

 

  178:請問有沒有打算來內地參加一些同人展的計劃?第一站想去哪裏?

 

  Neneko:目前有內地活動邀請我明年過去,不過整體行程還沒確定!第一站就請狐狸桑介紹分享一下內地大型活動在哪時候吧。

 

   178:就最近來說的話最大的同人展就是12月的COMICUP11了,人非常多,也有非常多的coser。而且今年這一屆據說會有很多台灣著名的同人 社團參加。大家在那兩天能買到自己喜歡的同人本,還能看到很多不錯的coser呢。不知Neneko在明年下屆舉辦的時候會考慮有計劃來參加麽?

 

  Neneko:原來如此!聽起來好像是不錯的活動呢!主要還是看整體行程規劃,有機會還是想過去,會考慮的!

7-9

 

 

 

  178:如果有內地的社團想幫你攝影並且出ROM或者寫真本你覺得怎麽樣?

 

  Neneko:如果有不錯的合作企劃,我很樂意嘗試也很開心!有機會也希望內地和台灣的團隊一起合作交流創作更棒的作品!

 

  178:最後,對于剛入COSPLAY門檻有什麽經驗可以與他們分享?

 

   Neneko:近來有COS圈要時時刻刻保持著健康的心理和正面的想法,常常有人問我說進來cos圈有什麽規定?要扮演多好?嚴格來說沒有什麽規定,沒 有人可以約束他人該如何去COSPLAY,不要讓別人影響你的想法,嚴于律己,寬以待人從自己做起,慢慢摸索其中的樂趣,從同好方式分享自己的熱情!進來 圈子也能玩的很開心!

 

  178:謝謝Neneko接受采訪,也希望以後能和Neneko在內地見面。

 

  還請微博關注178動漫頻道和龍之咲—狐狸,謝謝 !

 

  Neneko:謝謝!去內地的消息我也會發布消息在個人微薄肉感少女Neneko!

arrow
arrow

    龍貓也有中二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